寒光劃月

就愛無邊亂想

看到又帥又美的小任,花痴地在電腦螢幕前留著口水然後發了一個夢,因為夢境是愉快的(人在花痴,愛無限),所以寫下來留念。感謝canine大大的畫讓我做了個美夢。



河洛鋼琴酒吧。


任劍南優雅地坐在鋼琴前,指尖在琴鍵上跳著舞,時而頓躍,時而滑步,用力踏起,又輕輕落下,幾個急步,又一個緩止,絢麗而華美。雙手似默契十足的舞伴,擺動優美的身姿,親密地靠近,又漠然地遠離,匆匆地錯身,又流連地回首。

任劍南注視著琴盤,卻又時不時地抬眼朝右方望去,然後嘴角帶著深淺不一的微笑,將視線再落回琴盤上。

右邊琴頭上靜置著一個玻璃酒杯,杯裡盛著威士忌,八分滿。傅劍寒右手靠著琴緣隨意倚著琴身,左手拿著一支麥克風,神情愜意地歌唱。

中音磁性,彷彿清晨的山嵐雲霧,朦朧虛幻中透著沁涼;高音清越有如拂曉金光,穿雲透霧,直照心窗,把人從夢境中喚醒至另一個夢境裡。

情感似水,匯聚成流。訴說柔情處,如蜿蜒細流,百折千繞,纏綿於曠野;傾吐豪情時,似奔騰飛瀑,洪流水瀉,咆哮於山壑。

唱至曲末,音調急轉直下,如一道清泉落潭,在水下化作低鳴,直要將人喚入那無底的深淵。琴音驟止,任劍南雙手騰空,闔眼傾聽,數秒的停頓卻似永恆的靜止。

低吟聲歇,任劍南彷如自夢裡甦醒,餘情依依地彈了幾個單音,停在最後的和弦,餘音在空中依戀後消散。

傅劍寒舉起酒杯,一飲而盡。


-完-


canine:

........本来......只想随便撸个大头的.........还有点后悔没画蝴蝶结而是领带..........


还是酒吧AU(笑,不过完全看不出来啊,头太大没地方放钢琴了!!对不起小任下次给p个美美的钢琴在旁边><


评论(1)

热度(159)